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泰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在翰林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9日

1018午,第二届泰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在翰林学院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嵇红梅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州7所高校纪委负责同志参会。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纪委书记李鑫主持会议。

嵇红梅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70年来发展历程和未来学校的发展目标。她指出,泰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平台的建立与巩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干部师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有效途径。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高校纪委与地方纪委在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领域的合作;是各高校要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活动。

李鑫领学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围绕“读懂历史,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看清现状,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扛起责任,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当好表率,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长‘头雁’作用”等四个方面,与会人员就新征程上如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上,各高校交流2023年上半年特色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研讨2024年“凤城青年说清廉”泰州高校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活动方案。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清风杏语”中医药廉洁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