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技处召开寒假期间科研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2020年12月30日,科技处举办了寒假期间科研用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学院关于加强科研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为我院寒假期间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耿婷主持,学院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管理人员、假期留校科研的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耿婷副处长首先对我院科研平台的组织结构、仪器设备及服务功能进行详细介绍,然后强调了科研用实验室的准入、管理制度及监管流程等系列内容,最后再次重申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搞好科学研究的重要保证,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安全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专题培训聚焦寒假期间科研用实验室学生安全准入原则,强调了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实验室安全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需要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各科研平台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结合专业特色、特点组织实验室安全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