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技处召开实验动物伦理申请及审查内容培训暨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21上午,科技处召开实验动物伦理申请及审查相关内容培训暨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耿婷主持,何立巍副院长出席并指导工作。

培训会上,科技处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伦理申请流程,并重点强调审查内容主要为研究者资质,动物的选择,实验目的、方法和条件,动物的处死等方面。同时,耿婷表示研究中实验动物都应该得到人道的对待和适宜的照料,在不与研究发生冲突的前提下应保证动物的健康和福利。

针对我院2021年度应结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情况,耿婷指出形式较为严峻,落后时间进度的科技项目较多,科技处后期将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规范实施过程同时,各相关部门应做好项目跟踪及问题反馈,确保本部门的科技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实施完成。

最后,何立巍副院长指出,按期保质、保量结题是科研诚信的一部分。有关部门、各学院对本部门科技人员要加强教育和引导,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项目跟踪机制,构建监管体系针对科研项目进展拖拉情况,要按科研管理制度严肃查处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