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翰林学院(泰州校区)图书馆自翰林学院2010年4月移址泰州后筹备建设,于2010年9月16日临时馆正式开放。2014年8月图书馆新馆落成,建筑总面积约3万平米,新馆位于校园西南,临湖而建,楼高五层,建筑造型象征着一艘正待启航的巨轮。馆舍内部采用大库室结构,宽敞明亮,色彩靓丽,既洋溢着大学校园的青春气息,又散发着求知启智的书卷气质。2014年9月12日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翰林学院(泰州校区)图书馆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共用同一馆舍,翰林学院(泰州校区)图书馆在馆内共有8个库室,阅览座位770席。藏有纸质中文书刊近30.1万册,期刊610种,报纸27种,馆内可使用包括中国知网、重庆维普、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瀚堂典藏等数据库资源26个,电子图书228.5万种。网络资源全天24小时开放,阅览室每周开放时长达94.5个小时。

图书馆现有馆员12人,开展书刊采分编、图书流通、读者服务、信息资源组织与整理、咨询与检索、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教学、用户培训等多项业务与服务功能。采用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书刊管理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和自动化;以一卡通系统为媒介,实现图书借阅等服务项目的智能化与集约化;改版升级图书馆网站,形成了功能齐全、查询便捷、管理方便的门户站点;全馆无线网络覆盖,实现异地校园网联通。重视互联网环境下新媒体的服务工作,建立“书香翰林”微信公众号并保持微信的高度原创性,充分利用发达的社交媒介,如QQ、微信、电子邮件,留言板等,搭建与读者、用户更加便捷的交流互动平台;与泰职图书馆资源共享,开展馆际互借,共享馆藏,保障两校学生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

翰林学院(泰州校区)图书馆从2010年7月筹建以来,从零馆藏起步,通过多年来的不断努力,稳步增长馆藏,积累资源,特别是中医药文献的重点收藏奠定了图书馆非常鲜明的专业特色,根据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方向,馆藏资源建设兼顾国际经济与贸易类、市场营销与公共管理类、人文社科、自然科学、文学等类专业文献,馆藏已经初步形成了特色明显、结构合理、学科分布较为完整的文献资源体系,保障了翰林学院(泰州校区)的教学与科研的需求,是全院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也是江苏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及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成员馆。翰林学院(泰州校区)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本,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服务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为学院的高等教育事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