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人民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2020-12-21 

【数据库名称】人民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库

【链接地址】http://video.people.cn/sz/index.html

【使用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

【试用时间】2020年12月14日——2021年3月14日

【数据库简介】

人民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库》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理念研发,定位于辅助专业课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备课,系统围绕高校思政教育的主要课程,从智能工具到备课资源两方面辅助好教师完成思政教育工作。通过课程思政、备课资源、全景思政、“四史”学习、专题学习等几大版块服务于教师群体。

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l 课程思政: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开展过程中出现的用户痛点,延伸出以元素表为形式的思政教育资源,通过Ai知识图谱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结构化重组,打造课程思政备课利器。

l 备课资源:围绕课堂教学所需资源类型提供课件库、视频库、模板库、案例库,内容深度糅合专业课与思政元素,更有课程思政示范课,解决专业课老师课程思政模式无处可学的难点。

l 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l “四史”学习:积极响应教育部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提供体系化视频课程、PTT资源、红色全景等辅助高校更好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l 专题学习:将信息资源与教材知识点融合,制定相应的专题内容使思政课堂案例常用常新,目前有:建国70周年、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等,紧跟时事提供给老师更多优质思政备课资源。

试用期间如有产品问题,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相应工作人员。

姓名:金盼 电话:13236561157        邮箱:jinpan@jiuye.ne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