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书画作品颁奖会暨现场秀

2018-04-23 

四月的校园,春意盎然,鸟语花香。图书馆为了营造传承古典艺术的文化氛围,与大学生读者协会和书画社在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以“古典诗词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书画展,展出时间为4月16日-5月6日。在书画展筹备期间请来专家对同学们的书画创作进行辅导和指导,对喜爱书画艺术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艺术实践,提升了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4月18日在图书馆二楼展厅为本次书画展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院办马骅主任、任君红馆长担任颁奖嘉宾。大学生读者协会、书画社成员以及部分馆员参加了颁奖仪式。此次活动是图书馆4.23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颁奖晚会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一.颁奖典礼

优秀书画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石梦溪

二等奖 杨雅培 张晨彦

三等奖 刘英达 朱子龙 陈世菁 梅烨

优秀奖 姚梦恬 李连雨 张敬宣 徐江兰 孙静 杜江琴 苏薇薇 曹如冰 李明月 王玺源


获得一等奖的石梦溪同学展示并讲解了他的获奖作品,也分享了他学习书法的经历:他说学习书法已经有了十年,喜欢临摹汉唐以前的字贴,尤其喜爱“二王”,这次获奖也是平时的勤学苦练的结果。


二.专家点评

本次书画展活动展览的作品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从书法上看,有方正规矩的正楷、有飘逸清秀的行书、有万马奔腾的草书,以及刚劲有力的篆书,从美术作品看,有唯美的宫廷画,有诗意的牡丹画。马主任为我们细细讲解了每张展画、书法的优秀之处,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三.现场书画秀

院办马骅主任和分别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为大家现场展示书法创作,获得现场同学的喝彩。




此次参展的书画作品完成度很好,真实的反映了我院大学生的书画艺术水平,部分优秀作品艺术水准较高,一笔一画都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尊崇和感悟。专家点评和现场秀也为图书馆增添了翰墨画韵之情。

本此活动得到书画社团与读协社团的大力支持与协作,从作品征集到装裱展陈,从设计颁奖到专家点评,都精心组织、策划与实施,优秀书画作品展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获得了观众的好评,为活跃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