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香翰林•悦读讲坛之《大学生宿舍人际密码》

2018-04-24 

419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的王挺教授走进翰林,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大学生宿舍人际密码的讲座,围绕大学生人际关系展开,点出人际关系是人类社会活动中不可回避的重要内容。



    王教授从文化差异与生活习惯的冲突、性格与兴趣的多样化、同宿舍间的各种竞争等角度开始,使学生了解到如今的大学宿舍往往是学生矛盾的聚集地与爆发地。宿舍关系一不小心也会演变成为危险关系。王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人际交往的三A原则—acceptappreciateadmir,旨在通过理解,换位思考等方式避免冲突的发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要尊重个体间的差别,宽容彼此的缺陷与不足,在日常生活中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共同营造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处理宿舍的人际关系提供了许多巧妙机智的方法,对于同学们能拥有一个和谐的宿舍生活具有长远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