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起云观影活动收官

2020-05-19 

 

2020年5月17日14:00,由大学生读者协会主办的云观影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选择的电影是《三傻大闹宝莱坞》,观影人数达217人。虽然这次我们不能相聚线下观影,但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网络,一起享受这场视觉盛宴。观影流程如下:

13:30—14:00 影片预告播放(腾讯会议)

14:00—14:15 电影介绍环节(腾讯会议)

14:15—17:15 影片正式放映

17:15—17:45 群互动环节(有奖竞答)

17:45—18:00 填写观后问卷



影片介绍

影片的主角兰切展现了一系列非传统教育下所培养出的令人折服人格魅力和知识魅力,他提倡兴趣学习,他挑战传统教育,挑战权威,整个影片中他教育了同学,教育了老师,教育了校长,教育了整个教育。他用知识拯救了人的生命,使别人建立了人格,让别人找到了梦想,同时成就了自我。这些知识是来源书本,但绝不来源于传统课堂。同时影片让你更加走进了自我,梦想不再是理想,生活不再是生存,学习不再是分数,人生就是你自我的人生。


观众分享观后感

 

在观影过后,同学们和主持人互动连连,纷纷发表观后感,并积极参与了有奖竞答环节。在隔离期间执著地做着自己感兴趣的、有意义的事情,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生活将会是快乐的。通过这部电影大家产生许多共鸣之处,短暂的交流分享无法让情感表达流溢,但心灵的交流无需更多的表达,自在我们心中。在日常的隔离期间,也能够互相交流,丰富日常生活,拉近彼此的距离。

在本期观影活动中,我们根据大家提交的观后感质量,评选出两名“最佳观影人”,在此分享他们的观影感受:

护理1903班王莹同学说:“我印象很深的是‘总是担心明天,又怎能把握好今天’这句话。现如今,我们在生活中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怎样面对、处理这些压力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拉贾总是带着他的压力每天艰难地前行,但他并不成功,也不快乐。直到他把所有的光环扔掉,他脸上的笑容灿烂光辉。不仅是他,法尔、兰彻在解决掉自己的压力后,欣喜的神情也让别人为他们开心。最后,我觉得这部电影核心表达的是一个人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像常出现的那句话‘追求卓越,成功自会找上门’。”

医保1901班夏浚豪说:“我一直觉得:因为客观因素太多,一个人的人生没有对和错,只有好和平淡。阿米尔汗,所饰演的角色是我们每个学生所追求的理想 。我们大多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希望通过大学甚至更高等的学习来改善我们的人生。就像阿米尔汗一样,因为家庭的贫困才冒名顶替别人上学,认真的完成了学业,得到了校长的认可,最后成为了一个有作为的人,这样的人生无疑是好的。但是反观他的两个室友,因为很多原因导致了他们一度想放弃自己所喜欢的东西,这个现象在这个社会也普遍存在,确实在很多家长的眼中,摄影和无人机是不能很好地得到稳定收入的职业。好多人跟这两个室友一样,放弃了自己的理想。选择了一个更加稳定的工作,这不能说他们是人生选择是错误的,只能说他们的人生没有阿米尔汗自主。现在这个社会学历很重要,就像被阿米尔汗代替读大学的那个人,得到了很好的生活,虽然跟这个人他自己的头脑也有关系,但是也和那文凭息息相关,不然他也不会让阿米尔汗代替他。虽然现实比较残酷,但是每一个普通人都有得到成功的机会,阿米尔汗所饰演的兰彻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做自己的角色。人的生命是很短暂的,所以我也决定像阿米尔汗一样,做自己的人生,哪怕失败也无所谓,失败了之后再去走那些平常的路。”

在本期观影活动互动竞答环节中,还有五位同学因答题正确率最高、答题速度最快脱颖而出,被评为“杰出观影人”,他们分别是:

卫管1901 蔡湘

康复1901 葛菲

护理1903 闵书华

全科1901 肖璐洁

营销1901 袁梦

 

凡是获奖者均可获得图书馆定制礼品,让我们恭喜他们!

相信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已产生许多共鸣之处,短暂的交流分享无法让情感表达流溢,但心灵的交流无需更多的表达,自在我们心中。

非常感谢影迷们通过问卷星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后期我们会努力改善活动的形式,提高活动质量。

相信大家一定很关心下一部我们会看什么电影呢,现在小编就给影迷们奉上问卷星后台统计的排名前三的“你们最想看的下期电影”(124人参与此问题填写):

美版《怦然心动》

《摔跤吧,爸爸》

《少年的你》

非常感谢影迷们的力荐,我们会在下学期优先考虑大家的需求,争取安排上哦!

同学们,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期待下一个故事吧。

 

 

图文:高恬

编辑:张琴

审核:任君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