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素养用户培训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20 

为了提升同学们信息素养、提高信息检索大赛的参与度,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图书馆为全校同学举办了两场信息素养用户培训讲座。讲座分别于11月8日上午9点、下午3点,在图书馆4楼电子阅览室举办,有近300人次学生参加了讲座,图书馆老师祝磊、张琴为讲座主讲人。

本次讲座以主讲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使用展开介绍,旨在使广大读者了解更多的电子资源,熟练掌握各类电子资源的使用技能,提高获取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讲座过程中,主讲老师就如何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这一问题,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手段,既对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又通过检索举例的方式为学生进行现场演示,促使知识点深入浅出,台下同学们满怀热情、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不时记录笔记。其中,祝老师着重讲解了中文数据库,就期刊方面对中国知网、维普期刊、万方等数据库结合各种题型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展示这些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张琴老师则一方面向同学们推荐了超星汇雅、畅想之星等常用电子图书,另一方面重点介绍了读秀学术数据库的搜索和文献传递功能。互动环节,老师们通过问卷星的形式,广泛收集同学们对于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讲座的意见或建议,以利于今后的讲座内容更贴近大家学习、科研和生活。



最后,老师们还为检索大赛做了动员工作,就即将到来的信息素养大赛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大家积极进取,认真备战,取得好成绩。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还迎来了很多同学的积极提问。此次讲座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备战大赛起到了推动作用,提高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利用,还增强了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为日后信息检索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琴

图片:徐萍萍

审核:高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