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们为什么要阅读”讲座报道

2021-12-03 

11月30晚18:30,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学工主办、图书馆馆长任君红主讲、主题为“我们为什么要阅读”讲座在教学楼J3102举行,现场共计25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图书馆馆长任君红提出,“在信息化时代,资讯形式多样,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我们为什么还要阅读,为什么还要坚持阅读经典”的深度思考。她从图书馆资深馆员角度出发,与大学生朋友谈谈读书这件事,分享关于阅读的动机、阅读的乐趣、阅读的魅力,以及阅读与个人成长的关系;通过介绍文艺、人文相关经典作品,引领大学生读者走进文字的旅行,构筑属于个人的精神存在与生长方式。

一小时四十分钟左右的讲座受到广大学生的关注与好评,激发了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也引发了对阅读经典的讨论。

文字:徐萍萍

审核:任君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