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摄影讲座|光影艺术有门道 方寸之间展奇思

2021-12-09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技术的进步,摄影逐渐变为一项大众化的运动,每个人随时随地都可以拿起手机进行拍摄。为了满足热爱摄影的大学生对于专业摄影知识的渴求并提高摄影技术,“摄影基础和应用”讲座于12月3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学工办和图书馆主办,图书馆成骁老师主讲,艺术团和大学生读者协会承办。

3997C

本次的讲座围绕着“怎么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这个主题展开,讲座共分为七个部分,包括好照片的基本要求、创作的主题、到达和视角、构图、光线和色彩、黑白摄影、感染力等。同学们跟随着老师专业细致地讲解步入了摄影的大门,逐渐地了解到要想拍出一张好的照片并不容易。一张好照片的基本需求到底有哪些呢?主题、曝光、构图、颜色等部分缺一不可。

CB8E

老师不仅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作品作为案例,还深入地进行了摄影技术的讲解,为同学们拓宽了知识面。比如,就如何把照片拍清楚这个问题,老师讲解了快门速度不能太慢、适当使用脚架、对准聚焦点、正确调节景深等技术要领。

最后,老师还就如何拍好一场活动进行了指导。活动前要注意提前踩点、制订拍摄计划,拍摄视角要全面;拍摄活动时需要拍摄前期准备和迎宾环节、会场全景、主持人、主持人及串场演出、颁奖、观众、合影等。在讲座的尾声,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摄影方面的问题,真是收获满满的一个晚上!

1ECEC

图文|南中医凤城青年

审核|任君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