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党建党史 > 正文

四史专题学习书目推荐之改革开放史

2020-07-19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
我国已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发展。
40年的洗礼,40年的改革,
创造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奇迹。
回顾40年,除了累累硕果外,改革过程充满艰辛与挑战。
深化改革开放的路依然在脚下,
年轻一代依旧需要长期、坚定的奋斗!
遇见过去,望见未来。
本期书单就带领大家回顾中国的改革开放史,
在历史中寻找未来的答案。


1、《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
作者: 慎海雄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8
内容简介: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的思想瑰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本书稿对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做了系统研究。



2、《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
作者:徐斌著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社,2018
内容简介:40年来,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改革为什么能够成功?作者从十个方面探讨了中国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这些学者一致认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中国的改革才能够成功。



3、《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作者:严华,朱建纲主编
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2018
内容简介:阐述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在基本方略中的地位、沿革的基础上,分析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实质内涵、新目标新要求、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突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这一主题,明确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4、《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文化》
作者: 耿化敏,夏璐著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2018
内容简介:本书中将从文化政策的拨乱反正入手,探讨20世纪80年代文化建设局面的展开,进而追溯20世纪90年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随后分析21世纪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步伐,从而为新时代中国文化的启航以及大发展大繁荣奠定基础。



5、《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青年》
作者:杨雄,张虎祥著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
内容简介:以改革开放40年来青年发展作为研究切入点,在分析了青年发展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40年间我国青年群体在代际特征、就业、时尚与文化、青年与网络的互动、参与,以及心理与健康与价值观等各个方面的发展与现实状况,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6、《改革开放亲历记》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委员会编
出版社: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8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改革开放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个发展变迁,从1978年到2018年,新区与全国同步,走过了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



7、《中国改革开放全纪录》
作者: 迟福林著
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2013
内容简介: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进程之一。三十多年间,中国经济和社会飞速发展,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前所未有。这个过程也伴随着数不清的曲折和艰辛。本书以大型彩色编年史的形式,全景式纪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各方面的变化,生动表现中国改革开放宏伟而又艰辛的历程。



8、《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经验》
作者:王伟光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
内容简介:改革开放以来,历史发生了沧桑变化,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面貌为之一新,全世界为“中国奇迹”而一震。“中国道路”“中国经验”遂成全球热议。本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中国的改革开放,阐释“中国道路”,总结“中国经验”,解读“中国梦”,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共筑伟大梦想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思想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