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畅销经典 > 正文

余光中纪念书单

2017-12-15 

余光中:

诗人、文学家余光中今日病逝,享年90(虚)。余光中,1928年出生于南京,祖籍福建永春。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事业,是当代诗坛健将、散文大家。梁实秋曾赞他“右手写诗、左手写散文,成就之高、一时无两“。


书名:老人与海

作者: 余光中

索书号:H319.4

出版社: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ISBN: 9787544734615

内容简介:《老人与海》塑造了人类文学史上一个平民英雄的形象。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出海八十四天都一无所获,但他却并未绝望,最终钓上了一条大鱼。他和大鱼在海上搏斗了三天,才将鱼杀死,并将其绑在小船的一侧。归程中大鱼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回港时就只剩下了脊骨和尾巴。

书名:望乡的牧神

作者: 余光中

索书号:I267

出版社: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ISBN: 9787512506343

内容简介:《望乡的牧神》上承《逍遥游》,下启《焚鹤人》与《听听那冷雨》,是作者壮年的代表作。从《咦呵西部》到《地图》,五篇新大陆的江湖行,字里行间仍有他当日的车轱辘印,印证他“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寂寞心情。至于后面的十九篇评论,有正论也有难文,有些是检讨现代文学的成败,有些则是古典文学的特色与价值,见证他正走到现代与古典的十字路口,准备为自己的回归与前途重绘地图。

书名:逍遥游

作者: 余光中

索书号:I267

ISBN: 9787512506305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授权出版

内容简介:《逍遥游》共二十篇文章,论篇幅则长短悬殊,可以说是我壮年的诗笔意犹未尽,更伸入散文来贾勇逞能,比起正宗的散文来多一点诗情,比起诗来又多一点现实与气势。


书名:余光中散文

作者: 余光中

索书号:I267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涵盖了人生、亲情、友情、感恩、审美、励志、成长、成功等多个热点话题,并附有名师的精彩评析。细细品味,点燃智慧的澄净心灯;慢慢诵读,开启人生的芳香之旅……



书名:记忆像铁轨一样长

作者: 余光中

索书号:I267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反映了余光中这位学贯中西的“文学创作上的多妻主义者”散文艺术的多面性,既有浸淫欧美文化多年的思考与体悟,又有传承传统文化的怀乡与幽思,也有洒脱和幽默的性情的自然流露。呈现出他融诗人、作家、翻译家为一体的独特风貌。


结束语:

余老,一路走好!

愿您坦然睡去,睡整张大陆。

因为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

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