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畅销经典 > 正文

石黑一雄|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2017-12-11 

黑石一雄简介:


石黑一雄,日裔英国小说家,1954年出生于日本长崎,曾凭借1989年的名作《长日留痕》摘得英国“布克奖”,与奈保尔、拉什迪并称“英国文坛移民三雄”。


书名:别让我走

作者:  [英] 石黑一雄

索书号:I313.45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原作名: Never Let Me Go

ISBN: 9787544723800

内容简介:英格兰乡村深处的黑尔舍姆寄宿学校,幽静,迷人,孤立。凯茜、露丝和汤米就在这里悠然成长。只是,他们的生活从不和外面世界有任何交集,哪怕周末也不曾回家。

成年后的凯茜渐渐发现记忆中无瑕的成长过程,处处都是无法追寻的惶惑与骇人的问号,恍然间洞悉了学校的全部真相……



书名:远上的淡影

作者:  [英] 石黑一雄

索书号:I561.4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原作名: A Pale View of Hills

ISBN: 9787532753451

内容简介:这是一段迷雾重重、亦真亦幻的回忆。战后长崎,一对饱受磨难的母女渴望安定与新生,却始终走不出战乱的阴影与心魔。剧终,忆者剥去伪装,悲情满篇。



书名:小夜曲

作者:  [英] 石黑一雄

索书号:I561.45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原作名: Nocturnes: Five Stories of Music and Nightfall

ISBN: 9787532752782

内容简介:书中大量出现的音乐家、歌手、歌名,绝大部分都是真实的,令人仿若置身于上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的当红歌手和经典曲目之中;而音乐,恰是作者年轻时曾经涉足,并浸淫于其中,乃至立志从事的。



书名:长日留痕

作者:  [英] 石黑一雄

索书号:I561.45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原作名: The Remains of the Day

ISBN: 9787544721868

内容简介:

史蒂文斯作为一名追求完美的男管家,服务于达林顿府三十余年。在此期间,他一方面尽力使自己成为男管家中的杰出人物,追求这一阶层所特有的“尊严”,同时,他也为此付出了相当的代价。


书名:无可慰藉

作者:  [英] 石黑一雄

索书号:I561.45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原作名: The Unconsoled

ISBN: 9787532760572

内容简介:小说描写一位钢琴演奏家在一座谜样的城市里所经历的谜样的几天。他忽而是旁观者,忽而又被卷入其中,所见之人无不一往情深却又执迷不悟;所遇之事无不怪异荒诞,充满变数。在这座人心为怪诞的艺术价值观所左右的城市里,在努力寻找梦境出口,为这一切寻求解释的过程中,他渐渐意识到自己正面临人生最为严酷的一场演奏。



结束语

石黑一雄 “国际化小说”的创作实践,难免招来追逐全球化的“时尚”的质疑。对此,石黑一雄不以为然。在他看来,这个世界已经日益变得国际化,作家们也越来越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全球的读者。只有把目光投向国外,面向全球,不只是拘泥于本土,创作出来的作品才会更触动心弦,颤动全人类的心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