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新书速递 > 正文

五月新书推荐(二)

2019-05-16 

书名:图解万物简史

作者:《图解经典》编辑部编著

分类号:N49/188

ISBN:  9787514356199

内容简介:《图解万物简史》通俗易懂、引人入胜,书中内容涵盖人类关于宇宙、太阳系、地球以及地球生命等的认识发展过程,具备完整的知识体系。

推荐理由:本书从宇宙的大爆炸与膨胀,到太阳系、地球生命等的形成与演化,再到六味夸克,本书内容涵盖学科众多,广度与深度并重。


书名:静女其姝

作者: 徐玲

分类号:K828.5/31

ISBN:9787108053862

内容简介:本书记录了八位毕业于静宜女中的优秀学子的人生故事。

推荐理由:  读一本书,了解一座名校,一座古城。书中故事的主人公都是从静宜女中走出去的,从开封走出去的,她们在成就自己或平凡或不凡的人生之际,也将静宜精神代代相传。



书名:反脆弱: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作者:壹心理 编著

分类号:B848.4/723

ISBN: 9787218122038

内容简介:生活中,你是不是常常觉得世界不公平,“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却还是一事无成”;你常常抱怨别人,甚至嫌弃自己的原生家庭;你什么都想要,却往往最后什么都没得到,最后人生中各种关系——职场关系、亲密关系等等也凌乱如麻……

推荐理由:  我们在什么时候最容易长本事、长智慧?是在我们遇到麻烦和挑战的时候。所以那些“不好”的人——给我们制造麻烦和障碍,折磨我们,让我们痛苦的人,其实是在帮助我们成长,唯有挑战我们的人,才能够逼出我们的智慧和能力。

——中国抗挫力训练总设计师、“不完美,才美”系列畅销书作者 海蓝博士



书名:再赴美食之旅

作者: [美] 安东尼·伯尔顿

分类号:I712/132

ISBN:  9787108043702

内容简介: 伯尔顿总是反复质问“为什么要烹饪?”或者是更难回答的“为什么要烹饪美食?”他以令人垂涎的文字,带领我们去探索这些问题的本质。无疑,无论是寻常食客,还是美食家,都可以在此书当中找到乐趣。




书名:在春天,去看一个人

作者: 沈从文

分类号:I246.7/38

ISBN:9787550022829

内容简介:12篇小说,12个纯真良善的人,呈现了一种“优美,健康,自然,而又不悖乎人性的生命形态。

推荐理由:沈从文,20世纪中国文学的无冕之王,1987、1988年两次进入诺贝尔文学奖终审名单。朱光潜、贾平凹、张佳玮等盛赞的文学大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