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新书速递 > 正文

六月新书推荐(三)

2020-06-19 

多雨的六月,

有没有让你有一丝丝烦闷?

六月新书奉上^-^

听说,下雨天和读书更搭哦~

1.《奇迹男孩》

作者:[美]R. J. 帕拉西奥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书号:I712.45/658

这是一段充满勇气、爱与希望的成长旅程,一个十岁男孩破茧成蝶的不凡故事……这不仅是一个孩子经历的人生磨难, 也是所 有父母都会经受的心理历程。人看外貌,天看心。一个面目丑陋、内心善良的奇迹男孩的励志故事。

本书荣获美国国家亲子出版奖金奖;美国图书馆协会儿童图书推荐奖;国际读协会教师推荐奖;马克·吐温奖。

2. 《朗读者Ⅱ》

作者:董卿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书号:I217.6/22<2<1

本书为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同名图书,以节目为基础,增加文学含量,提升阅读品质,是本书的编纂追求。全书共收录七十位朗读者的访谈、九十四篇文本、一百五十四张照片。访谈部分,补充了因节目时长限制而被剪掉的精彩片段;文本部分,进行了内容扩充、版本甄别、名家译本的替换;增加了朗读者小传和名家文本点评。


3. 《一本不正经的大脑》

作者:[美] 阿特·马克曼/[美] 勃杜克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索书号:R338.2/56

生活中很多问题都其实与大脑运作紧密相关。有两位对生活、大脑和世界充满好奇的科学家,一起做了档火爆的科普节目,讨论了大量新奇、诡异、看似无聊却很实用的问题,并将其中40期精华编选成书。

这本看似“不正经”的书绝非胡扯,而是运用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教育学、音乐、管理与决策等理论与数据,跨界解答关于脑的常识,重塑对脑的认知。

4. 《有呀有呀书店》

作者:[日] 吉竹伸介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J238.2/32

只要你向店长描述你的需求,他就会一边说着“有呀有呀”,一边把书拿到你的面前。这就是日本超人气作者吉竹伸介的“幻想书店”,这里有脑洞大开的想象力,温暖疗愈的轻哲理和一切有关书的奇妙物语;这里不仅售卖书,也隐藏着书的秘密,寄托着人们对书的爱。书依靠人们的幻想而生,人们又依赖书的幻想而活。

5. 《宇宙从一粒尘埃开始》

作者:[英]布莱恩·考克斯/[英]杰夫·福修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索书号:P159-49/35

这本书无关高深的理论知识, 而是教普通大众如何通过科学来理解宇宙。一些很基本的问题,比如对地球、太阳、太阳系甚至之外的有关宇宙的问题,都可以从你家的后花园里找到答案。它们存在多久了? 它们有多大? 它们有多重? 科学能够给我们答案。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测量和思考得出答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