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系列推荐 > 正文

冬日治愈丨读完心里暖暖的

2020-12-04 

冬天悄无声息的来了,

我穿上了外套,你带上了保温杯。

小熊藏进冬天,万物开始冬眠。

是暖阳还是严寒?不管天气如何,

一本好书总能治愈我们不安的小情绪。

我们可以涮着热气腾腾火锅,

也可以窝在被窝里刷剧看书……

生活其实很可爱❤

在此小编整理了冬日暖心书单,

叩击心门,温暖你心。

如微禧的晨,缓缓升起的阳,

   读完心里一定暖暖滴~    


《我在雨中等你》

作者:[美] 加思·斯坦

豆瓣评分:8.3

内容简介

《我在雨中等你》是一本融合了爱、悲剧、救赎、危险以及最重要的--以一只狗,恩佐的眼光讲述故事的书。

恩佐是一只拥有人类灵魂的狗。他仔细观察主人丹尼的一举一动,以幽默、犀利的眼光及口吻,引导读者至一个苦尽甘来的结局。

这是关于人生的故事。也许生老病死,但并不是结束……所有的连系,是因为——爱。在亲人间,在朋友间,在万物之间,那样温柔的存在每个平凡的片段。

原文摘录

“你的心,决定你看见的。我们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不管是出于意愿还是无知,我们的成功和失败都不是别人招致的,而是自己决定的。”


《万物既伟大又渺小》

作者:[英] 吉米·哈利

豆瓣评分:9.0

内容简介

年轻的兽医吉米·哈利踌躇满志地来到乡间工作,谁知道等待他的却是层出不穷的“惨事”。除了那些让人捧腹的趣事之外,吉米·哈利还用充满柔情的笔触描写了英国乡间怡人的风景,以及在那里生活着的纯朴而热情的人们。

哈利这些细碎的生活点滴,就仿佛看到了我们自己。我们都是各自生活的主角,生活中也常常会遇到各种牢骚、感动和沮丧。但哈利告诉我们,平凡也可以很伟大,在渺小中发掘出意义就是伟大。

原文摘录

“如果你所谓有灵魂是指能够爱,能够表现忠贞,能够感念恩情……那么,在这一方面动物们要比大部分的人类要强得多了!”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作者:[瑞典]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豆瓣评分:9.0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欧维的男人的故事。他59岁,脾气古怪,嫌东嫌西,带着坚不可摧的原则、每天恪守的常规以及随时发飙的脾性在社区晃来晃去,被背地里称为“地狱来的恶邻”。可每个人都明白,这其实是欧维对于社区爱之深刻的表现。

《人物周刊》说,“读完这个故事,你会笑,你会哭,会因此想搬到北欧去,因为那里的一切都更可爱一些。”这个发生在瑞典的故事,如生命庆典般绚丽斑斓,它让我们思考,自己是谁,以及我们要如何过这一生。

原文摘录

“每个人的生命中总有那么一刻决定他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是你不了解那个故事,就不了解那个人。”


《明天也是小春日和》

作者:[日]津端英子 / 津端修一

豆瓣评分:8.6

内容简介

书名中“小春日和”指的是晚秋到初冬时阳光温和的好天气,不冷不热,大自然的颜色都还在。主人公津端夫妇的日子就像“小春日和”一样温暖。

津端修一老先生在退休后带着妻子英子远离都市的喧嚣,归隐乡间,用几十年时间悉心打理着自家的木屋和菜园,调配泥土,种植蔬菜,研究食谱,腌制食物……任窗外风景随四季更迭,有彼此陪伴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气。

他们在身体力行中向人们展示了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道出了几十年幸福婚姻的秘诀。

原文摘录

“当你想把生活过精细的时候,它就会变成无数个细小的片段。其实,生活就是由每一天的琐碎小事组成的。”


《步履不停》

作者:[日] 是枝裕和

豆瓣评分:8.7

内容简介

一些随口说出的约定还来不及实现,一些胸口小小的悸动被淡淡忽略。人生,为何有太多迟了一步的遗憾……是枝裕和以细腻的手法,探触了生命中需要温柔以对的本质问题。

故事通过一次家庭聚会,精准地捕捉家人间珍贵的情感。母亲擅长的料理、煮饭时家人的对话,将对于整个家族的回忆一一唤出,在看似简单平凡的生活里,让人细细品味属于每个家庭共有的故事,关于误会与谅解,亲情与宽恕,还有珍惜——人生就是不断的失去,时间终将带我们找到谅解的出口。

原文摘录

“在这段不断失去的日子中,如果说我还得到过什么,应该就是:人生总是有那么一点来不及——这么一种近似于认命的教训吧。”


《爸爸爱喜乔》

作者:蔡春猪  

豆瓣评分:8.6

3E1C4

内容简介

口碑爆棚的希望之书,两代人间的心灵交流。书中的喜乔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读这本书的时候请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

他们独特的相处方式,用最动听幽默的言语,回应儿子的沉默。这本书看着轻松,语言幽默诙谐,但是字里行间中,却饱含着一个父亲对患有自闭症儿子的无限怜爱、感动、乐观、积极和热爱!

原文摘录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美好,并不总是美好。虽然它不美好,但我们还得热爱这个世界,因为,我们没有别的地方可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