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系列推荐 > 正文

宅在家 | 不负春光 遇见美好

2020-03-23 

我们身边有很多的美好和小确幸:

与美食相遇的欢喜之情,

与音乐邂逅的念念不忘,

与电影相知的万千感慨……

本期宅在家书单,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小美好!


1. 《雅舍谈吃》

 豆瓣评分:8.8

梁实秋先生是公认的华语世界中的一代文化宗师之一。他的许多文学作品都流播海内外,被人们赞为经典。《雅舍谈吃》是梁实秋先生一生在饮食文化方面才华的集中展示,如果您也喜欢吃,就和这位美食家一起去大饱口福吧!


2. 《聆听音乐》

 豆瓣评分:9.4

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音乐欣赏指南,帮助读者理解任何时代及文化中的音乐,发展和提炼聆听技巧。阅读后你将会发现自己前所未有的、快乐、自信的聆听和感受音乐。建议同学们结合耶鲁大学的《聆听音乐》讲座视频一起看,效果会更好。


3. 《鱼翅与花椒》

豆瓣评分:8.3

这里是中国,一个奇妙的饮食大国。这是关于中国菜的故事,也是一个英国女孩的中国历险记。

扶霞一九九四年前往中国长住。透过扶霞的眼睛,我们得以用全新的角度来了解熟悉的中国菜。不同地方的食物拥有其独一无二的气质。

从四川热闹的市场到甘肃北部荒僻的风景,从福建的深山到迷人的扬州古城,书中呈现了中式料理让人难忘的美妙滋味,也深刻描绘出中西饮食文化差异,且兼具人文观察与幽默趣味。


4. 《82年生的金智英》

 豆瓣评分:7.9

一个女孩要经历多少看不见的坎坷,才能跌跌撞撞地长大成人。亚洲10年来罕见的现象级畅销书,凭口口相传在韩国销量突破100万册。韩国书店联合会评选2017年最佳小说,作者赵南柱被授予“年度作家”殊荣。豆瓣2019年度读书榜单最受关注图书第一名。

《熔炉》《釜山行》原班主演孔侑、郑有美出演同名电影已经上映。


5. 《与小泽征尔共度的午后音乐时光》

 豆瓣评分:8.1

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和名满天下的作家相遇会聊些什么?就是这本小泽征尔与村上春树一起写成的,六堂关于古典音乐、关于人生的“公开课”。

从日本神奈川到东京,从美国檀香山到瑞士日内瓦湖畔,在日内瓦驶往巴黎的特快列车上……历时一年,从秋到夏,在暖茶与点心陪伴的午后,小泽征尔与村上春树一边欣赏古典音乐,一边畅谈音乐、文学与人生。


6. 《我的天才女友》

 豆瓣评分:8.5

《我的天才女友》是埃莱娜·费兰特“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两个女人50年的友谊和战争。全球畅销百万册,被翻译成40种语言。“那不勒斯四部曲”也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费兰特热”,千万读者为书中对女性友谊极度真实、尖锐、毫不粉饰的描述所打动,建议大家把四部都读完呢。

同名改编美剧已经推出第二季了,该剧豆瓣评分高达9.3分,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追剧哦!


7. 《小妇人》

 豆瓣评分:9.3

《小妇人》故事情节简单真实,却感人至深,问世一百多年以来,多次被般上银幕,并被译成各种文字,成为世界文学宝库中的经典名作。

2019年最新版的电影《小妇人》由奥斯卡提名最佳导演格雷塔.葛伟格执导,影片聚齐两代神仙阵容“世纪大同框”——“赫敏”艾玛·沃森与“黑寡妇师妹”弗洛伦斯·皮尤联袂呈现手足情深,三获奥斯卡的老戏骨梅尔·斯特里普与四次金球奖得主劳拉·邓恩倾力加盟。导演葛伟格用细腻又颇具新意的叙事手法,为这部经典文学名作带来充满活力的现代风格,非常值得一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