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系列推荐 > 正文

宅在家 | 习惯线上生活

2020-04-09 

全国大部分高校的开学日期已初步确定,将实行错峰分批开学,同学们算算日子,稍安勿躁,静候通知。

疫情期间,借助互联网科技的力量,广大师生虽然宅在家,但是“停课不停教、放假不放学”,除了上课学习,同学们也把日常生活中能搬到线上的部分,都搬到了线上。相信即使是学校开学,同学们仍然需要保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不聚会的有距离社交模式,看来线上生活要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一种习惯。

习惯的改变是偶然的,可以当作是一次升级更新的机遇,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我们都要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时光,好好生活,好好学习。

小编整理以下书单,推荐给好好生活,认真生活的你。


1. 《人间草木》

 豆瓣评分:9.0

《人间草木》是汪曾祺优秀的散文集。当代文坛上,能同时在小说和散文两块田地里经营,且自成一家的并不多,汪曾祺先生算是其中的一个。汪曾祺先生是公认的文体家,不仅能写一手优秀的小说,还能写一手漂亮的散文。


2. 《生活的艺术》

 豆瓣评分:8.3

林语堂先生学贯中西,著作甚丰,其中的散文、随笔更是精华。他结合外国娓语式散文和中国明清之际性灵作品的长处,加上林先生本人的天赋气质,使他的文章显示出主人情、通灵性、富幽默的特色。

《生活的艺术》是林语堂旅美专事创作后的第一部书,也是继《吾国与吾民》之后再获成功的又一英文作品。该书于1937年在美国出版,次年便居美国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达52周,且接连再版四十余次,并为十余种文字所翻译。


3. 《深夜食堂》

 豆瓣评分:9.1

下班后,总有个地方在等着你……

吃饱了,心暖了,明天请继续加油!

日本、台湾地区、韩国千万读者口碑相传,最温情、治愈的都市美食故事。

第55回小学馆漫画奖、第39回漫画家协会大奖得奖之作 。

最平凡的食物里,永远能品尝到最不平凡的百味人生。


4. 《一次》

 豆瓣评分:8.7

有一次……”童话总是这么开头的。文德斯的这部图片日记简洁、优美,读起来犹如随意的抒情诗歌。二百多幅充满生命力和灵感的照片,四十多段以“一次”为题、富有韵感的文字,是文德斯在旅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记录下的各种经历与随感,寻常或不寻常的。


5. 《瞬变》

 豆瓣评分:8.2

改变,是我们生活中始终要面对的问题。有时,我们主动想要改变——不再拖延,不再懒散,不再逃避;有时,环境的变化要求我们改变——市场竞争,婚姻危机,工作掉队……但不管多么必要,我们却发现改变如此痛苦,又如此艰难。为什么?怎么办?

世界一流的行为心理学家希思兄弟看来,阻碍我们进行改变的重要原因,是我们希望变革的理智思考与已经存在惰性的情感需求不合拍,两者互相牵制使得我们难以做出改变。


6. 《小家,越住越大》

 豆瓣评分:8.5

房价高、面积小、东西多、收纳少;节奏快、压力大、时间紧、想法杂……这些是都市人生活普遍面临的问题。但是,即使只有有限的空间,也希望住得舒适、快乐, 纵然蜗居在不大的房子,也有一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心。

前万科副总建筑师逯薇,初次公开居住秘密,300余幅手绘,一目了然,轻松教你学会居住。


7. 《沟通的艺术》

 豆瓣评分:8.5

本书既关注有关人际沟通的理论介绍,也加入了丰富实用的阅读材料。7大专栏、超过100篇文章,让你可以轻松学习和应用书中的沟通技巧。新增超过50部热门美剧、电影和真人秀的分析,让你可以轻松印证作者在每一章总结的沟通准则,增加阅读的趣味性。


8. 《美丽圣经》

 豆瓣评分:8.1

由世界著名美容专家宝拉·培冈撰写的40万字美容类权威百科全书——《美丽圣经》,是一部美容保养的总集:常用化妆保养品成分分析;如何分辨包装华丽的美容推销术;如何正确而聪明地使用化妆品,如何变成保养彩妆专家;怎样更有效地抗晒、抗皱、防痘、护发、美白消斑、除毛;各种各样的美容术解析;各种皮肤病的解决之道。


9. 《简单生活的艺术》

 豆瓣评分:7.6

简单地生活不是要节衣缩食或者过一种毫无诱惑力的生活,相反,是要拥有更加富裕、有趣、充实、长久而健康的生活。生命逝去越多,我们就越应该精选自己的生活J不要徒劳地让生活变得复杂,给自己的生命留出空间吧!

欧洲生活类图书畅销作家多米妮克•洛罗告诉我们如何摆脱物质的束缚,倾听自己的心声;如何从清理身边的杂物开始,规整自己的生活,收拾内心,整理人生,从而向人们阐述了一门简单生活的艺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