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月系列讲座之“压力管理”

作者: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释放心中压力 活出精彩心情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压力管理”讲座

20171115日,由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压力管理”讲座于南楼302准时举行。讲座由张萍萍老师主持,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刘佳教授作为主讲。

讲座伊始,刘佳教授借趣味图片测试同学们的压力现状,进而借苏格拉底与柏拉图的故事引出主题“压力到底是什么”。对于大学生而言,生活改变、生活琐事、心理因素是压力的主要来源。过度的压力在各方面都会带来阻力 。例如,不适应人际关系,心理产生失落感; 学习缺乏动力,成绩下降等。因此,合理管理压力,释放压力,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刘佳教授分享了许多解决压力的方法,并解释其中的相关原理,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疏解心中的压力,整场讲座也伴随着热烈的气氛在这里走向尾声。

 




 

通过对本次讲座的聆听,相信同学们对自己身心压力的来源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能够更加合理地选择解决自身压力的方法。在此希望同学们能够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拥有轻松愉快的心境,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