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作者: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制: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公共管理学、经济学、医药学等方面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具有医院管理与卫生事业管理方面基本技能,熟悉专业相关的政策法规,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方向主要学习现代管理学、医药学、经济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一般管理方法、管理人员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掌握扎实的公共管理知识和相关的医学专业知识;掌握医药卫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熟悉我国医药卫生相关的法律政策;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进行公共事业管理及医药卫生企事业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和分析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行为学、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基础医学概论、中医学概论、医院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卫生法学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