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月系列讲座之“新时代新要求,网络医疗探索”

作者: 时间:2017-12-12 点击数:

新时代新要求,网络医疗探索

——记“互联网医疗商业模式创新研究”讲座

2017年12月5日,以“互联网医疗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为主题的讲座在j3-216召开。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高级经济师、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人红玮老师。

近年来,在中国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中国人口老龄化导致当前医疗模式暴露出许多问题,互联网医疗模式出现创新契机。红玮老师介绍,商业模式的创新重点在于解决现代人医疗过程中费用过高、挂号程序复杂等普遍的生活痛点。现有的医疗商业模式中互联网平台和医院之间不够同步导致了许多看病难、看病慢的问题,因此,创新的战略应该让互联网平台和医院之间高度同步,让病人可以在线上就解决自己大部分问题,进而达成既可方便大众又能获得盈利的目标。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将更加规范化、规模化。最后,红玮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业创新,改变现有医疗模式,使人们的医疗生活更便捷。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医疗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社会行业内逐渐开始形成了突破常规的互联网医疗商业模式。通过本次的研究讲座,同学们大体了解了“互联网医疗商业模式”,这有助于同学们看清未来医疗的发展方向,增强就业与创业的信心,帮助大家实现自己的理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