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2018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4月7日,共3天。4月5日(第5周周四)全部课程停上,4月6日(第5周周五)所有课程全部调至4月8日(第5周周日);4月7日(第5周周六)课程多为校公选课,按课表正常上课。为维护校园的正常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对清明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工系统值班工作

请各级值班人员严格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学工值班人员值班当天必须准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手机保持畅通。若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并报总值班人员和学工处领导协调处理。学校、学工处将会组织抽查假期学工值班情况。清明节期间学工值班和相关部门值班按照总值班表安排进行。具体如下:

日 期

星期

总值班

学工值班

后保值班

4月5日

顾海

李治昊

杨俊

4月6日

顾海

李钰

程威

4月7日

顾海

郭晨皎

乔俊

二、做好学生去向统计,掌握学生动向

请各学院切实做好学生去向登记、统计工作,认真组织各班级填写《学生去向登记表》(附件)。此表由学院各班级负责登记,学院需保留一份存档,并复印一份于4月4日中午12:00前送至有关宿舍管理站。所有离校学生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包括短期离校外出的同学)。

三、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对未回家自主外出的同学,各学院班主任要知晓其去向,并与学生家长进行确认,对重点人头,相关学院应密切关注,知晓其假期安排,准确掌握相关情况。

2.留宿学生须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不得迟归、夜不归宿,注意防火防盗。各学院要加强对各班级留校学生的管理,安排班级负责人每天晚上10点前进行晚点名,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

3.请各学院召开专题班会,做好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等,教育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醒离校学生,提前买好返程票,按时返校,不得以买不到车票等原因推迟返校时间。

四、做好假期返校学生统计工作

所有离校学生须于4月7日晚17:00前到校,请各学院于4月7日18: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以奥蓝网消息发送至学工处谢忠鹏,报送内容格式: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未到人数,未到同学姓名和原因,有无未联系上的同学等。另请相关学院于4月8日17:00前,将未及时返校同学情况反馈至学工处谢忠鹏。

 

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4日前将负责统计学生返校情况辅导员名单通过奥蓝网“消息”发给学工处谢忠鹏。

 

附件:学生去向登记表

 

学工处

2018年4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