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贷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系、班级: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6]27号)要求,每年5月为集中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为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现将我做好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形式

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演讲、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活动时间

5月3日至531

四、活动要求

请各系高度重视,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集中力量于5月份深入开展,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总结

各系学生对各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行指导。活动结束后,各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成功经验,形成总结。总结须内容详实,有典型特色活动,能充分反映学系活动开展情况。各学系奖助贷专员6月5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照片报送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照片不少于10张)。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42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