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消防安全进军训系列活动——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5-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4日,我校2015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在学生生活区内举行。本次演练活动由学校后勤保卫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院医务室有关人员参加演练。高新区消防大队和高新区药城派出所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本次演练活动。

924日下午230分,消防疏散演练总指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书记下达演练开始命令。随后,学生宿舍楼内外浓烟弥漫,火警警报骤起,广播传出紧急疏散通知。参加疏散宿舍楼内各楼层的学生在保卫处干部、校卫队队员和学院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楼层从低到高的秩序,依次逐层进行安全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以低姿迅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撤离,迅速到指定地点集中。


演练结束后,陈忠贤处长主持了现场讲话。泰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王科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希望广大新生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规章制度,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最后,院党委唐传俭书记对本次演练活动和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加强消防安全,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我院从今年开始,将消防教育和演练活动加入到军训之中。这是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的新措施。在学生军训期间将消防知识纳入训练内容,将消防知识讲解、消防技能培训、疏散逃生演练等内容固化为每年新生军训的“固定动作”,进一步拓宽了校园消防宣传教育的渠道。同时,学院加强同公安、消防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校警联动的消防安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工作的整体水平。    

后勤保卫处江勇图文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