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小杏仁与宿管阿姨欢度“绿色”圣诞

发布时间:2016-1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中午,由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翰林女子国旗护卫队和花开富贵物业共同主办的“绿色圣诞节”活动,在1、5号学生公寓大道上拉开帷幕!

圣诞树是圣诞节最为重要的组成元素之一。我们宿管会的学生和国旗队一起利用我们的身边的废弃塑料罐,“建造”一个属于我们翰林学院自己的“绿色”圣诞树。这次圣诞节让我们教你省去大费周折把圣诞树搬运的麻烦过程,但又圣诞气息十足的方法吧。


首先,利用身边常见的素材—塑料瓶,将创意、美观和环保进行到底。再装饰些小绒球和五角星,传统的圣诞来点不传统的装饰!“在一星期前我们开始策划这个活动,三天内收集到600多个瓶子。为了达到视觉上的美观,我们专门从中挑出不同颜色的废瓶。”国旗队副大队长孙修亚这样介绍。树的支架是用四根竹竿加上铁丝固定而成,绑瓶子的线是以前活动剩下的。整体都是提现出环保的理念。我们装点的两棵“绿色”圣诞树高约2米,树身是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翰林女子国旗护卫队各用用200多个废弃塑料瓶装点而成。活动当天,我们会给路过的每一位同学发了一张愿望卡,希望他们把自己的愿望挂在树上,在灯的照耀下会更加绚烂。

接着,我们进行了“闲置交换”活动,让全校同学体验货币出现之前的以物换物的交易方式,而且使闲置物品实现效益最大化,实现无尽所用、环保节约、循环利用的良好环境效益,在学校倡导一种绿色、节约型消费理念。在“闲置交换”的同时,适当穿插一些小游戏,例如绿色套圈、踩气球大战等,不但有精美礼品。增进宿舍学生和宿管阿姨的友谊,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创新意识,更旨在引导全校同学在宿舍日常生活中养成低碳生活、低碳社会的意识,并且能在生活中真正践行低碳生活。


(学工处、宿管中心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