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2017年泰州市第六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20日下午,泰州市第五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泰州市心理学会和泰州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共同主办,由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承办。我校推送的作品《妈妈咪呀》荣获二等奖,此外,泰州市心理协会副理事长郭兆喜特别提出我校作品《妈妈咪呀》贴近生活,情感真挚,印象深刻。

《妈妈咪呀》讲述的是一名单亲家庭成长下的大学生安文静和妈妈之间的矛盾。起因是安文静逃课去排练舞蹈而论文不及格,于是,妈妈反对她继续跳舞。就在激烈的吵架后,两人灵魂互换,妈妈在舞蹈老师、女儿好友的劝解下解开了多年的心结,而女儿通过翻看日记知道了妈妈深藏多年的秘密。此作品旨在通过换位思考的方法去解决大学生与父母亲两代人难以直言的隔阂。同学们的表演投入、情节感人,将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深深打动。

高校心理情景剧是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辅导方式,在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方面发挥着独特和良好的教育作用和效果。我校通过参与心理情景剧大赛,积极鼓励同学们自编自演,让同学们潜移默化地学会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寓教于剧,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个体自我心灵的成长,大大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

点击下载附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