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我院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在行政楼804会议室正式开班。院党委书记唐传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学工处处长何学建、团委副书记王晓燕、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助理、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陈小进副书记主持。

 

何学建处长代表本期辅导员培训班班委会发言,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夯基础、谋发展、促成长”,介绍并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以及有关培训的具体要求。

 

本期辅导员培训班特邀了唐传俭书记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再论‘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下的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成长与进步”为题做了首场辅导报告。唐书记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不忘本心,方得始终”、“坚守初心,久久为功”、“专注用心,翰林样板”、“国标走心,提升能力”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意见。唐书记的报告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学生工作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向和目的,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协作能力、凝聚力、战斗力,树立全人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促进辅导员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妙语连珠、回味无穷,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聆听首场报告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场讲座使自己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

 

陈小进副书记希望本次辅导员培训班能够切实对辅导员的能力、素质的提升有帮助,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注重自身学习,为我院打造一支专业化、专职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和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刁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