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傅宏教授来我院作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14:30,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承办的“和大学生谈心理健康的维护”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傅宏教授,学院学工处何处长主持了本场讲座。

傅老师首先通过自己的身高和体重只有通过别人的比较才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出发,生动有趣地说明了心理健康既服务于自己也服务于他人的道理。紧接着,又从“何为心理不健康,何为心理健康,以及如何获得健康的心态”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维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傅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例子,详实鲜明的数字,幽默风趣的讲述,使同学们认识并了解了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具体的方法。

     此次讲座既作为学院名人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拉开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序幕,希望通过系列心理讲座以及相关活动能够切实满足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化需求,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

傅宏教授作《和大学生谈心理健康的维护》心理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