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院第五届“3·20心理健康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2016]5

关于举办我院第五届“3·20心理健康周”活动的通知

各系、各部门

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2016年“3.20咱爱您”心理健康中心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20165号),全面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心理健康认识水平,营造和谐、包容、互爱的校园氛围,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第五届“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爱在携手,乐在知心

二、 活动时间

3月16—3月24日

三、 活动内容

1. 一周变形记

时间:3月16日—3月23日

地点:食堂门口

活动内容:一周、7天、168个小时。能发生什么?会改变什么?在新一年、新学期的开始,让我们来体验时间与改变的魅力。在第一天,拿起笔,写下7天后你希望的改变,在这7天开始实行。在第七天来检验自己是否完成。不去做,怎能知道你的潜力?永远相信,最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2.最美集体照

时间:3月16日—3月24日

活动内容:从出生到长大,我们在经历各种各样的集体,小到家庭大到班级、学校。我们不是独立的存在,我们爱集体,一起欢笑、一起成长的日子。现在,请牵起你身边人的手,开动你们的大脑,留下一张最有创意的集体照吧!

作品要求:摄影作品必须是原始文件,文件格式为JPEG,大小为500像素以上,发送图片时请注明班级、班级的简单介绍以及班级的联系方式。

提交方式:于3月18日前,以邮件添加附件的方式送至646234226@qq.com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所有参与集体照拍摄并获奖的同学将获得相应的PU学分。

3.帮室友上头条

时间:3月16日——3月24日

活动内容:现在的我们已经步入了大学的殿堂,与以前生活的最大不同就是集体宿舍生活。我们有了朝夕相伴的室友——无论是窈窕淑女还是神经大条的二货,或是霸气十足的汉子,我们都期待你同室友的故事分享。

征集要求:“帮室友上头条”的内容可以是你与室友朝夕相处的故事,也可以是室友给你启迪、令你感动的故事。要求内容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有推广意义,字数在200字左右。所有的来稿所附照片文件格式必须为JPEG、像素在500以上。来稿一律统一以邮件添加附件的方式送至646234226@qq.com

投稿截止日期:3月18日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所有获奖同学将会获得相应的PU学分或者精美小礼品,其作品将在《心海》报纸头版头条上进行的报道。

4.心理健康评测

时间:3月17日

地点:食堂门口

活动内容:通过专业的心理测验,帮助你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老师的专业分析,帮助你了解最真实的自己。

5.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6.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

时间:3月21日

地点:待定

四、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保障效果。

各系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本次“3·20心理健康周”活动,加强对主题活动的宣传和指导,保障学生参与度和实际效果。

2.强化预警、及时干预。

各系各班级要以本次心理活动健康周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学生,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同时,要通过定期约谈、建立朋辈支持小组、动员参加心理咨询或治疗等方式,帮助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做到危机事件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63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