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8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评选2018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8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我校在籍学生。

2.省教育厅今年下达给我校的名额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3名,先进班集体1个。我校将采取差额评选的方式,优中选优,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后报送省教育厅。各二级学院可推荐名额如下:

二级学院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

医学院、护理学院

2

1

药学院

2

1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2

1

二、评选标准

1、“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参评学生须获得两次及以上校“三好学生”,或获得一次校“三好学生”和一次校级及以上表彰(不包括各类院级奖助学金和行业协会举办的项目)。

2、“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院系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参评学生须获得过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表彰,或获得一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及一次校级及以上表彰(不包括各类院级奖助学金和行业协会举办的项目)。

3、“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参评班级应在校级各类特色班集体或以往的优良学风班中产生。

三、评选时间及程序

1、3.21——3.23:“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首先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班级同意申报后,申报学生需通过奥蓝网(学生版)“学业学风” 栏中的“省级三好学生申报(省级优干申报)”模块填写申报;

“省先进班集体”由班长、副班长或团支书在奥蓝网(学生版)“学业学风” 栏中的“省先进班集体申报”模块填写申报。

2、3.24——3.25:各二级学院学工办组织班主任先行在奥蓝网(管理版)“学生管理”中的“各类评优”模块,初审申报材料;在此基础上自行组织院内评审,并在奥蓝网中审核确定推荐名单。

3、3.26——3.28:各二级学院对推荐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4、3.29:学生工作处对各学院上报名单进一步审核,提出推荐名单并将申报材料提请上报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5、3.30——4.3:举行校级公开答辩,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差额评审,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6、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省教育厅。

正式推荐表待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统一组织填写。

四、公开答辩要求

1、被二级学院拟推荐为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请自行准备3分钟左右的PPT内容,PPT应主要包含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学习成绩、主要学生工作、获奖情况等5个基本方面内容。

2、被二级学院拟推荐为省先进班集体的班级,请自行准备4分钟左右的PPT内容,PPT应主要包含班级体制建设情况、学风建设情况、班级活动情况、班级获奖情况等4个基本方面内容。

3、参加答辩的个人和班级,请于3月29日17:00前到学工处教育管理科(行政楼315)拷贝PPT,并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五、材料上报时间及要求

各二级学院需在4月4日前将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表,纸质版报学工处教育管理科。电子版通过奥蓝网首页“上报材料”栏,由二级学院集中打包发送。联系人:谢忠鹏,办公电话:0523-80639030。

 

附件: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2.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3月2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谢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