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研读中医经典,传承中医文化——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第一届《黄帝内经》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7-06-30 16:23   审核人:

2017年6月13日18:30,由医学院举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第一届《黄帝内经》知识竞赛在教学楼北楼316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党委书记唐传俭书记、医学院顾海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助理罗吉老师,医学院中医基础教研室的相关老师以及由初赛选拔出来的24位参赛选手共同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前,医学院顾海副院长宣布了大赛规则并致辞,对能够通过初赛进入复赛的选手表示祝贺与期许,同时希望在学校营造“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的浓厚氛围,在知识竞赛中传承中医文化,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比赛分“风采展示、当机立断、奋勇直追、风险提速”四个环节,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赛事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对《黄帝内经》这一中医经典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最后,唐传俭书记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和重要讲话。唐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中医经典知识的重要性,强调每一位医学生都应向经典致敬,为以后的临床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并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习经典、深入经典,都能够沉浸在经典的知识海洋,使中医学得到深化发展,使中医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此次大赛是为参加2017 年第二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在校内所进行的一次选拔比赛,赛后医学院将从此次比赛的优秀获奖选手中选拔4-6名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培训,为参加今年下半年的全国比赛做准备。同时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组织形式、竞赛内容的设置等方面做进一步改进,在学生群体中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知识的兴趣,增强学习信心,促进中医大学生对中医经典理论知识传承与创新,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播中医知识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