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2017年第三期床边教学工作研讨会暨临床师资培训班在泰州成功举办
2017-09-05 16:26   审核人:

2017年8月21-22日,在教务处的指导和院办的大力配合下,医学院于泰州市天德湖宾馆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床边教学工作研讨会暨临床师资培训班。

第三期床边教学工作研讨会暨临床师资培训班开幕式

床边教学工作研讨会暨临床师资培训班共邀请了包括泰州市中医院、宿迁市中医院、靖江市中医院、姜堰市中医院、海安县中医院、沭阳市中医院、太仓市中医院、南京市江宁区中医院和如皋市中医院等九家床边教学医院的分管教学院长、科教科主任、床边教学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研讨。

会议邀请了九位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床边教学工作要求及教学文件的规范”、“教学查房与病案讨论的规范与要求”、“教学常用手段与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师教学工作规程和常用考试方法与要求”等专题讲座,并邀请两位专家进行了理论课的示范教学。本次会议还重点就上半年已开设的内科学、外科学、外科学总论、推拿治疗学、针灸学临床等几门课程进行了课程大纲的修订,并就下学期拟开设的中医骨伤科学和急诊医学进行了集体备课。8月22日下午,参加培训的人员赴泰州市中医院新院区进行了参观,并分成四组观摩了教学查房和病案讨论。

薛博瑜教授作“教学查房与病案讨论的规范与要求”专题讲座

参会人员分组进行床边教学课程大纲的修订和集体备课

会议期间,各床边教学医院的分管教学院长、科教科主任还交流了床边教学工作经验。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各家医院床边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同时就床边教学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学校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床边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在闭幕式上,何立巍副院长首先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效,并对今后培训班的内容和举办形式提供了建议。随后,唐传俭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床边教学的目的意义形成了新的共识和理解。同时对今后床边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建立健全临床教学组织,教研室要成立课程组,定期开展业务活动。二、构建完善周密的规则制度,并严格执行。三、教学相长是医学教学的永恒主题,医教研结合是医院管理者的主业。四、规范教学行为是学校、医院、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对高等教育的业务坚守,应渗透于课堂内外。五、日常潜心于教研和教改课题研究是双师型专家的新使命,各行各业都应以做学问的精神从事我们的工作。最后,翰林学院领导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兼职学衔人员颁发了聘书。

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为今后提高床边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