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新教学理念下的教学设计及课堂组织
2018-03-07 10:42   审核人:

为迎接四月份翰林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翰教字〔2018〕1号 ),2018年3月6日,学院特别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教务处原处长唐德才教授给全院教师做了一场专题讲座——新教学理念下的教学设计及课堂组织。

唐教授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出发,高屋建瓴地介绍了当前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的背景。同时,从当前高等教育的现状出发,指出了高等教育和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讲座从竞赛获奖的要素、课程目标、教学设计、课堂组织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新教学理念下的教学设计及课堂组织方法,重点介绍了课堂教学设计的原则、要素及方法,针对本次竞赛,唐教授还从专家评委的角度,有针对性地给在场教师介绍了比赛过程中的技巧和方法。讲座结束后,现场教师围绕本次翰林学院教学竞赛中教学设计的要求,与唐教授展开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的举办,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水平,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医学院

2018/3/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