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
 组织结构 
.....................
 师资队伍 
.....................
 专业介绍 
.....................
 学院荣誉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医学院简介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设有中医基础教研室、西医基础教研室、中医临床教研室、西医临床教研室、针灸推拿教研室、康复治疗教研室、心理教研室等7个教研室和基础医学实验、临床技能实训、心理教学实验等3个教学实验(实训)中心。

医学院现有本科学生1062名,设有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应用心理学、康复治疗学、中医学(中医全科医学)等5个专业。目前有22名专任教师,其中有博士学位的3名,大部分专业教师多由母体学校医学院委派,高级职称比例占35%以上。自有专职教师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教改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3项,院级课题14项(教改课题10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37篇(教改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22篇,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1人、泰州市“311”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人。

学校迁址至泰州医药城办学以来,医学院大力加强实验条件建设。建成了人体解剖学与形态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模拟病房、内科实训、外科实训(手术室)、妇产科实训、儿科实训、急救实训、综合实训、医学诊断技术、中医技能实训、形体训练、心理治疗等基础和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硬件建设投入完全满足医学类专业实验教学的需要。2014年下半年依托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建立了精诚模拟医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2015年建成AHA(美国心脏协会)泰州培训中心,实现了“一个平台,多种功能”的建设目标。目前可以完成保健按摩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师、基础生命支持( BIS)、高级生命支持(ACLS)等相关职业培训鉴定和国际认证,为高素质医学应用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医学院总结多年来各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努力创新构建了“基于卓越、面向基层”的应用型本科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了医学院专业分化及辅修课程建设,注重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实质结合,培养符合国家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规划及市场急需的中医药人才。

医学院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良好,毕业设计质量较高,近三年的学生就业率始终在95%左右,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我院近两年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近94%;六级考试通过率近24%,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99%。近3年我院学生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4项,获省级以上奖项8项,市级奖项6项,院级奖项7项。

学院师生正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高品质的应用型医药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