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学生宿舍宿管站门禁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提高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保证同学们住宿安全,方便同学们考勤管理,学校在学生宿舍宿管站内安装了门禁系统。新学期,公寓楼内正式启动门禁系统,现将相关通知如下:

一、启用时间

开学报到后前两周为调试期,两周后正式启用。

二、禁系统使用要求

1.一人一卡,提前取出校园卡待刷,刷卡通过时,应保持正常行走速度右边刷卡,不要在通道内停留,前后者应保持正常间距,以保证刷卡有效。

2.刷卡时应将校园卡靠近刷卡器,如出现校园卡未获通过授权等情况,应主动接受宿舍管理人员的问询,宿舍管理人员有权阻止“非法”通过者进入。

3.同学们在自愿的前提下,有需要开通支持人脸识别的同学可在自助采集机上(具体位置开学前通知)进行人员身份确认后,进行人脸自动采集,采集成功后即可支持刷卡和刷人脸两种进门方式。

4.校园卡仅限本人进出宿舍楼使用,请勿将校园卡转借给他人使用,也不允许为他人代刷卡。

三、其他事项

1.校园卡刷卡无效、卡丢失、损坏,可到9号楼下的自助区进行补办(需带身份证原件)。

2.学生宿舍进出口有24小时实时监控,请勿翻越围栏或通道非法进入宿舍楼。

请全院师生配合执行,文明出入,同时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请宿管站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共同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

                             学工处、保卫处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