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现就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安全制度的制定和完善;(二)开展校园治安、交通、消防隐患排查;(三)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库房、动物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四)开展食堂及食品安全检查、卫生防疫检查;(五)加强学生宿舍、施工工程安全检查,规范工程安全管理;(六)师生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教育情况检查;(七)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检查。

二、检查安排及要求

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带头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以对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深入排查本部门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隐患的排查、记录、整治、销号的全过程管理,建立安全隐患检查台账,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将自查情况记录在《2022年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自查情况登记表》(附件1),于2022年929下班前交至行政楼306保卫办公室,联系人:秦伟。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hlbwc@outlook.com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保卫处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