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次数:

 

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泰州校区学工办: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校园,现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年11月9日(周三)中午12:40

二、活动地点:学校食堂南广场

三、出席人员:后勤服务人员代表、实验室教师、实验室教辅人员、9号楼高层公寓学生、22级泰州校区各宿舍舍长

四、活动说明:

1、请参加的活动的人员提前十五分钟到达食堂南广场集中。

2、活动分为四个部分:1.启动仪式,2.灭火演练,3.高层公寓消防疏散演练,4.逃生体验屋体验。

五、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泰州校区学工办向参演人员传达本次演练的意义,做好参加演练的后勤服务人员、师生员工的思想动员工作。

2.因身体原因或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演练的人员,须提前告知辅导员或相关领导请假。

3.9号楼高层公寓作为此次高层疏散演练的楼宇。

4.请校区学工办在活动前每层安排一名辅导员指导学生疏散,每层安排两名学生引导学生疏散(建议最靠近疏散通道宿舍的舍长),并在11月8日下午5点30前将辅导员和学生名单报送保卫处一份。

5.学生听到声光报警后,迅速从安全出口弯腰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在学生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沿疏散指示标志从就近安全出口撤离沿墙体向楼下有秩序的疏散,严防踩踏事故的发生。

6.疏散前应先将个人的贵重物品保存好,同时在演习过程中,有物品掉落,不可弯腰拾取,也不可返回原地拾取(各区域辅导员拾取保管,演习后交还)。

7.全体参演学生和工作人员统一穿平底鞋或运动鞋(忌穿高跟鞋)。

8.参演学生疏散时,尽量保持低矮姿势弯腰前进,迅速撤离,严禁大喊大叫、嘻笑打闹

9.疏散时,所有参演人员不得使用或乘坐电梯。

10.参加灭火实战演练的人员,必须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参加实战灭火,切勿自行操作。

11.请勿站在火盆的下风口。

12.体验逃生体验屋的师生,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保卫处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