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外卖管理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创建工作,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卫生,根据传染病防治要求,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现就加强校园外卖管理事项提示如下。

尽量与外卖员当面交接外卖外卖送到客户手中本就是外卖员的职责,为维护校园环境清洁卫生,避免外卖错拿漏拿,请同学们尽量与外卖员当面交接外卖。同时为方便同学们,学校在东门和北门设置了临时外卖存放柜,请同学们务必当天领取,学校每天23点将对临时外卖存放柜清理一次。

、尽量少点外卖。外卖多由无照经营商家生产,很多商家厨房卫生情况较差,生产原料不健康,地沟油、速食包、食品添加剂、不符合卫生要求的一次性筷子、快餐盒的使用,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在订单配送方面,外卖配送服务人员,门槛过低,大多缺乏健康证,也为外卖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风险。因此,建议同学们尽量在校园内餐厅就餐,减少点外卖次数。

三、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请同学们自觉维护学校的管理工作秩序。学校安保人员将加强校园和生活园区巡逻,两个临时存放点监控都已覆盖,一经发现故意拿别人外卖的行为,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如涉及违法行为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学工处、校区学工办、保卫处(办)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