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高新区药城派出所联合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普及毒品危害及防范知识,6月24日,保卫处联合药城派出所在校园学生宿舍开展毒品危害宣传教育活动。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近年来,受国际毒潮泛滥影响,全球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我国已累计发现新精神活性物质9大类317种。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既有含合成大麻素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毒品,也有含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成份的毒品,还有将传统毒品改头换面进行掺杂包装的毒品,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极易对人造成诱惑和危害。

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观看宣传展架上常见的几类毒品形态和滥用危害,派出所的民警同志细心讲解毒品的危害性,揭露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和滥用新型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警官提醒同学们千万要提高警惕,切莫大意。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禁毒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