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3-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平安校园基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文明的学生宿舍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我院学工处、保卫处联合各二级学院、泰州校区学工办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为6个小组,做到1-11号学生公寓全覆盖。本次检查从行为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检查内容包括:违章电器、私拉乱接违禁物品及管制刀具、饲养动物、宿舍区经营、明火器具及易燃易爆品、吸烟以及其它影响宿舍安全隐患和行为。

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宿舍能够保持干净整洁,各宿舍未发现违章电器及易燃易爆物品。但是,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宿舍内有烟头、拖线板私拉乱接、学生离开寝室后未关宿舍门等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此类问题检查小组一一做了登记,并将反馈给物业和班主任,要求限期整改并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宿舍安全无小事。学工处、保卫处将以此次宿舍安全检查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宿舍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学生宿舍的各项规定制度,做好宿舍安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