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我们在守护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所高校接连出现阳性病例,面对疫情,有这么一群人,不惧危险,执着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校园抗疫第一线。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保卫处根据学校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勇于担当,履职尽职。安保队员与教职工一样住校一周,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八人一班,24小时轮换在岗,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1、严守校门防线。学校大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保卫处集中力量严把校门关,关闭校园其他出入口,半开放北门用于必要人员进出和保障物资的配送。安保队员对所有进校的人员及车辆,一律测体温,严格查验通行证或受邀外来人员申请表信息,查验近三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苏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无异常后予以放行。加强校园巡查,安保队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在校内进行巡逻,重点巡查是否有外来人员或学生翻越校园围墙,一旦发现立即控制交保卫处和学工处处理。 

 

2、校园监控中心24小时守护校园安全。安保队员时刻关注监控屏幕,查看校园周边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调阅监控画面,追寻人员活动轨迹。同时不定期巡查重点区域与部位,严防校外无关人员翻墙进校。


守护校园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必将坚守好岗位,筑起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保护好师生安全。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