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校区开展反诈宣传进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网络电信诈骗识别和防范风险能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10月12日上午,泰州校区联合泰州医药城派出所在J2-102举办了学生反诈宣传进班级活动。泰州市医药城派出所所长李亚和医药城派出所教导员王露担任主讲嘉宾。

王露教导员首先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针对大学生群体骗子们有哪些电信诈骗手段,然后通过播放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一系列反诈微视频,结合视频揭示不同电信诈骗形式的骗局,给同学们做出相应的警方提示,告诫大家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加安全防范意识。

            

李亚所长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电信诈骗相关的数据从电信诈骗的起源、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被骗后如何补救四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信诈骗教育课,讲座最后李所长推荐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学习掌握更多反诈知识,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此次防电信诈骗进班级活动,覆盖泰州校区全部新生班级每一位新生。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泰州校区将持续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反诈宣传全覆盖,全面织牢、织密学校安全教育防护网,共筑防范之墙,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