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出席,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泰州校区学工办负责人,翰林学院院办、党办、纪委办、学工处、教务处、后勤处、各二级学院院、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校园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部分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对事故成因进行剖析,作为教育警示,与会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火灾事故的破坏性。

会上保卫处汇报了校园消防安全评估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根据评估报告进一步梳理隐患风险,分级分类处理。

王九龙常委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立足本岗位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二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三要加强师生安全培训,加大安全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