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当天,我校成功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大队长王丰,中国医药城派出所所长李亚,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教导员陈俊,泰州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驻校民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后勤服务人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主持。

启动仪式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泰州校区执委会于航同学宣读了《校园消防安全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

王丰大队长指出要建立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校园作为师生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在校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校园消防工作中去,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王九龙书记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压紧压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希望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人人争当“消防员”,共同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水上大队指战员向在场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后服人员介绍了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装备,指导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逃生屋体验及高层学生公寓疏散逃生演练。真实的场景、浓烈的烟雾,让参与逃生体验、灭火演练、疏散演练的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了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和基本逃生技能,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学校保卫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