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我校举办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应急救援能力,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11月10日,在我校青春剧场举办了两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此次活动特邀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李缙和宣传科参谋张莹作为宣讲嘉宾。

 

针对学校后勤服务人员,李科长从燃烧的三要素、火灾的种类和危害、高校火灾案例、消防法相关规定、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方法等方面给学校后勤服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课。讲座中李科长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以视频、图文等方式说明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校园后勤服务人员立足本岗位,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切忌麻痹大意,要做好预防工作,及早发现火灾隐患,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针对广大同学,张参谋围绕消防标识、防火措施和逃生技巧三个方面向学生宣讲了与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列举了“乱扔烟头”、“堆放易燃物”、“使用违规电器”等校园里常见的火灾隐患问题,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她通过大量案例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危害性,并详细解说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等内容。她强调,一定要时刻加强防范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校园后勤服务人员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和处理初期火灾的技巧和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