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联创联建促活力 感受别样火焰蓝
发布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40余名师生走进了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

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的性能、用途以及消防车上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包括高压喷射枪、呼救器、灭火器等各种器具。参观完消防车后,消防队员还带大学生们参观了出警必穿的消防服,并演示了1分钟整装出发,井然有序、干净利落的动作让大学生看的目不转睛,赞叹不已。在体验消防水枪环节,学生们踊跃报名,实地体验使用消防水枪,随着水压的加强,同学们纷纷感受到消防战士执行救援任务时的艰辛。最后在参观战斗班时,学生们对消防指战员整洁的内务赞叹不已,对官兵们充满了敬佩之情。

通过这次参观和亲身体验,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关于防火、救火及自我保护的知识,受到了比较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消防观念,排查消防隐患,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