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压紧压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的主体责任,保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安全事故,5月26日上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探讨》专题培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孟康莲主持培训,邀请无锡赛弗安全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师许丽丽主讲,教务处、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二级学院37名师生线上参会。

培训围绕近年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危化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危化品安全存储条件构建、高校危化品日常管理常见问题隐患分析、实验室常用化学品个人防护物品与正确穿戴展开,讲透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存储、废弃处置等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师生“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实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