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构筑和谐平安校园,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师生应对危险化学品管理能力,有效保障我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6月9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药学院在综合实验楼502中药化学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孟康莲主持活动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建设办主任薛培君、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翰林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及实验室安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参加。

演练以“学生打翻有机溶剂废液”为背景,全程展现实验室危废泄漏后,现场师生有序撤离、事故现场封锁及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危险源消除、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同时,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方位拍摄实验室应急处置各流程素材,后期剪辑制作成学院实验室应急处置视频教程,构建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

演练结束后,张丽院长作演练总结强调,演练旨在增强师生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技能,提升师生的安全素养。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演练,各二级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常抓常练,全员覆盖,永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