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荣获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增强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师生员工的实操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3月17日,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我院由医学院王谦、药学院陈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聂锐三位老师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大赛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安全育人担使命”为主题,紧密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以及易发生事故的隐患点,创新性打造沉浸式的比赛形式,全面考核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参赛老师们经过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阶段竞技,经组委会专家综合评审确定成绩排名。

我院将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身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担起实验室安全责任,全面提高师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